星期日, 11月 28, 2010

[深圳] 出差大冒險

原本預計星期五出發的行程
隔天上班就改為明天出發
在心情與準備上  都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除了我之外  小丁也是大感錯愕
尤其她身體虛弱  感冒需要人照顧的時候
但命令一下來  似乎也只能自己調適
而我呢  在沒去過  沒準備好的情況下
到處問同事  還要猛K平常比較沒碰的case問題
剎時間  一陣不安感湧上心頭
到了出發當天  按照大家的建議出發
我呢  第一個遇到麻煩的就是怎麼到機場
之前試過  坐捷運 ---> 坐高鐵  ---> 轉車到桃園機場
這個方法真是累到爆炸
還好同事告訴我  只要坐捷運  到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站坐車即可
我從中和坐捷運到台北車站  往地下街走  一直走到 Z3 出口
一上去就是國光客運往桃園的站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售票台



買好票之後  就可以坐在旁邊等車  當天等個10分鍾就來了  很順利



上車到機場後  司機到了第一 和 第二航廈  都會叫乘客下車  要坐錯地點也不容易
我寄好行李後  趁空檔逛了一下免稅商店
原本想買瓶Whisky  結果逛來逛去都沒看到想買的酒
不過這裡的小姐都很大方  試喝都給很多  讓我逛了一輪下來  喝了不少酒  XD



平常看機場的人很多  而我去的時間是星期三中午左右
機場的人很少  連電動梯都沒什麼人



走在往後機大廳的長廊上  也是連小貓都沒半個人影  感覺好空虛



到了後機室  當然還是要照一下自己要坐的長榮飛機
出國幾次  每次都坐長榮  現在感覺  不坐長榮都很不習慣  XD



到目前為止  都還在台灣  心裡還沒那麼緊張  等到了香港後  心裡就真的撲通撲通的直跳
一到香港  下了飛機  就一整個腦袋空白  還好航空公司在出來的地方
有提醒我們要進內地的人  記得先將台胞證加簽  也有告知加簽的地方
不過 那時自己一直不知道  要先出關才能提行李  還一直猛問空服員  真遜阿
走在香港的電動梯  還是蠻爽快的



我出來的閘門為34  加簽的閘門在25  還好不用走很遠
如果閘門在50幾的話  那可能會走死
走到地點  就會看到有指示了



看到指示  一轉彎就可以看到加簽的地方了
在加簽的時候  不會寫  問了一下旁邊一樣也有帶人來的老鳥
那個人就問我  "第一次來齁"  真的是老鳥了  XD
不過加簽的地方  可以感覺  台灣來出差的人真不少 !!!



加完簽  出了關  就是去提行李了
一到提行李的地方後  繞了繞都沒看到自己的行李  心裏自己還想
不會行李失蹤那麼衰吧  後來仔細看一下  才知道
自己耗在加簽的時間太久了  行李已經被航管人員先拿下來了
可見  我真的在裡面耗很久  耗到行李快可以去失物招領了  XD



拿完行李後  往外走就可以看到外幣兌換的地方



接著就是想怎麼去搭內地的小巴了  這點問了同事後  與我到香港的實際情況有點不一樣
應該是有改變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他們說的地方  所以就跑去 Information 問
他們很好心的告訴我怎麼走  還給我一張地圖呢  我想  多多利用 Information 還是必要的 !!



走到搭小巴的地方  可以看到有許多公司在賣票
只要詢問一下有沒有到要去的地點  就可以買票了
我這次搭的是永東物業的車  車子有點舊  聽其他同事說  搭通寶環島  車子比較新



買好票之後  他們會告訴你去哪裡搭車  其實也沒有多遠  就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他們要配合人數還有車子回來的時間  所以等的時間不一定
我要搭到黃崗口岸  等了差不多10分鍾左右  就有車來了
題外話  小巴都是商務車  尤其又以 Toyota 居多  感覺 Toyota 的車真的賺很大
還有就是  這裡商務車  真的是很多  而且我覺得  台灣應該也發展一下這種方式
除了可以搭大巴士外  應該也來個有7~9人坐的小巴配套   這樣一來
來台灣出差的人  就不用每次都跟一堆本地人擠巴士了



坐上車後  差不多坐個 1個多小時  就到了黃崗口岸了
還記得 6 年前到東莞出差  那時還不會搭小巴  就跟人一起搭大巴
結果從香港坐到東莞  竟然坐了4個半小時  坐到快昏倒  現在真的快多了
到了黃崗口岸  要先入關  之後上天橋  到中間左轉下橋  就可以搭計程車了 (打 D)



上車後  只要跟師傅 ( 內地叫司機都為師傅 ) 說到哪就可以了
我的飯店是在聯合廣場的格蘭德飯店
到了之後  比我想像要大的多  還好不是一般賓館  XD



進去裡面 Check in 之後  就可以進房了  我選的是無菸房
不然住到有抽菸的房間  可能會被燻死
房間裡面該有的都有  感覺就是一般給出差的商務人士住的
還算蠻舒服的  有一個大衣櫃  也可以免費上網  還有一個書桌可以辦公用
整體來說都算蠻不錯的  這裡一晚 ¥400  算蠻貴的了
聽以前同事說  可以住那種 ¥286 或是 ¥186 的  但晚上聽說會被"炒"的睡不著覺 XD





第一天到達目的地之後  差不多已經晚上 6 點左右了  還好事混亂中還算順利
我想  自己出去還真的不能慌亂  就算是自己心裡很緊張  很擔心  很混亂
還是要小心翼翼的注意自己要做的事情  不然  很容易因為自己的慌亂而壞了事
希望到這的10幾天能夠順利的解決事情阿 !!!

0 回覆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