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4, 2010

[深圳] 金光華商場

周六一大早到公司加班  還好時間不長
中午 跟著Joseph到外面隨便吃吃  看到路邊攤賣餅
就買了一片來吃  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蔥肉餅不加蔥
口味很重  這裡的食物口味都很重  味道還不錯
但就是稍微油了點
這裡的東西比起前幾年又好了許多  黑心產品
在這邊少很多了 XD



吃完東西 Joseph 就要回台北了  結束這幾天有人在旁照顧的生活
彷彿之後自己要好自為之的感覺  互相道別之後
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上網找到一張深圳地鐵旅遊圖
這張照片對我真的幫助很大  可以讓我知道想去那裡就去那



既然是我的第一個星期六  像說去一些比較熱鬧的地方
於是就前往  金光華商場
雖然名字很像我們的光華商場  但這邊有點像我們的百貨公司
從外觀來看  很像信義區的新光三越
走在這裡  很熱鬧  沒有人或特別注意你是不是台灣人 !



裡面的櫃  也像我們一樣  基本上  都是一樣的  只是這裡是深圳
這裡  就像台北的百貨  一樣的貴  XD



不過  這裡也有 UNIQLO
進去看了一下  沒什麼人在逛  老實說  衣服不怎麼樣
我覺得衣服款式  其實跟 Net 沒差多少  價格也差不多
不知道  國內為什麼這麼瘋



逛了一下  就想打道回府了
回去  改坐地鐵  這裡的地鐵  就像我們的捷運
但我們的好一點  光鮮亮麗了一點



車子呢 比較像火車那種  可能他們是叫地鐵的關係吧  XD



他們搭地鐵的人也不少  但裡面就覺得有點昏暗昏暗的
雖然不是真的昏暗  但就是有這種感覺



要回到飯店之前  看到一家蘭州拉麵
正好肚子也有點餓  就進去嚐試了一下
話說  蘭州拉麵  其實就是牛肉麵的意思
蘭州拉麵特色是  一清二白三紅四綠
一清是一碗清湯  二白是麵要白要筋  三紅是辣油  四綠是蔥蒜等佐料



老闆們不知道事說哪裡的方言  但這裡的人  說話都會帶一點家鄉話
所以每次聽他們說話  都很吃力  總使他們說的是普通話
我呢  點了一盤牛肉炒麵  還蠻不錯吃的
一盤的份量蠻多的  而且只要 12 人民幣



今天  是來深圳的第四天  已漸漸開始適應 !

0 回覆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